在日本瘋傳的「肌斷食」護膚法,源自於日本燒燙傷修復專家—宇津木龍一的書籍。

目的是讓肌膚好好休息個幾天,暫停使用所有保養品,讓皮膚不要受到外界產品的刺激,反而能改善膚況、增加保養品的吸收。

當肌膚不再依賴保養品,就能讓它自我調適、回歸到最原始的機制,聽起來的確很神奇,不過這些效果都是真的嗎?

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深入探討吧「肌斷食」護膚法吧!

 

肌膚斷食該怎麼做呢?我適合嘗試肌膚斷食嗎?

肌膚斷食的做法很簡單,你可以一整天都不要擦保濕品,甚是連清潔產品都不要使用!

進行肌膚斷食就好比電腦重新開機一樣,可以促使肌膚重啟自我防禦機能。

如果你的皮膚偏乾,或是容易紅癢、敏感的人,可以嘗試看看肌膚斷食,一段時間後,肌膚就會重啟自我修復能力,降低對保養品的依賴性。

如果你是油痘型肌膚、本身有在擦酸類或抗痘的產品,那麼建議你不要嘗試肌膚斷食,因為抗痘產品唯有持續使用才能抑制痘痘生長,擅自停藥反而容易造成肌膚不穩定

 

肌膚斷食法有什麼實際的益處嗎?

每天往臉上塗塗抹抹,你知道這些昂貴的保養品,可能大部分都沒有被吸收嗎?

這時我們可以嘗試肌膚斷食法,讓皮膚好好休息個幾天,直到肌膚歸零後再重新開始使用保養品,藉此提高保養品的吸收效率。

 

除此之外,以下三大重點也不容忽視喔!

  1. 與其全部停用,不如選擇停用對肌膚有害的產品:
    立即停用不適合自己肌膚的保養品,只要會造成搔癢、敏感、乾燥等刺激性成分,都不應該再用了,這樣膚況就能獲得顯著的改善。
  2. 再嘗試新產品前,請先找出問題兇手:
    當你買了新的保養品,使用以後導致肌膚不適,請先停用你懷疑的問題產品,找出問題源頭後,或許你可以更了解哪些成分是不適合你的。
  3. 如果你現在的保養品非常適合你的膚質,再搭配正確的保養程序,那麼你不需要斷食!盲目的跟風進行肌膚斷食法,反而得不償失

    →有關正確保養順序,你可以參考:你的保養順序正確嗎?保養步驟應該隨著膚質做改變

 

正確的皮膚保養之道,應該是在日常保養中就化繁為簡,只取肌膚真正需要的,而不是盲目跟著買、也不管是不是自己需要的,這樣不僅不見膚況好轉,反而會帶給皮膚過多的負擔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