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時,乾燥的環境和冷空氣容易讓皮膚紅癢,室內開暖氣則可能造成空氣中的水氣減少,進而帶走皮膚的水分。

以下提供些簡單的技巧,只要調整一些日常生活習慣,就可以維持肌膚整季的濕潤,一起來對抗冬季皮膚乾燥的問題!

 

一、適度清潔即可

 

氣溫降低時,皮膚出油也會減少,洗臉時,建議將洗面乳的用量調整為夏季的一半,也不要讓泡沫停留在臉上太久。

另外,盡量不要選用皂鹼成份的洗臉產品,因為這樣會洗去過多的油脂,讓皮膚更乾。

乾性肌膚的人,如果早上起床時臉沒有什麼出油,可以用化妝棉浸濕化妝水擦拭臉部,不一定要用洗面乳洗臉。

 

二、先補水、再鎖水

【甜睡保濕營養霜】不黏膩.好吸收的奶霜質地

很多人因為冬天氣溫驟降,就瘋狂在臉上擦油類保養品,這樣只會隔絕肌膚吸收水分,導致肌膚更乾、甚至脫皮。

正確的作法應該是先補充水分,如化妝水、精華液,等待吸收後再擦上乳霜或保養油,防止水分流失;多層次保養才能達到完整的保濕效果。

 

三、水溫不要太高!

 

洗熱水澡是冬季暖身的好辦法,寒冷會讓人不自覺用高溫的熱水來洗澡、洗臉,但熱水會去除皮膚上的天然油脂,如果洗到使皮膚變紅,那就是水溫太熱了!

洗完臉後應立刻擦上保養品,不要等臉上的水自然風乾,這樣反而會帶走臉上更多的水分。

 

四、多C多健康

 

冬天適合多補充維他命C,多吃顏色多樣的水果和蔬菜,或是選擇營養補充品都可以。

每天300-400毫克的維他命C,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,增加皮膚的含水量和彈性。

它還有極高的抗氧化性,並能提升肌膚免疫力,可以說是冬季必備的維他命喔!

 

五、保養品也應該換季

你知道除了衣服之外,保養品也應該隨著季節更換嗎?

如果你在冬天使用夏天用的保養品,擦上後不久兩頰感覺緊繃,就代表保濕度不夠,應該要換滋潤度更高的保養品了!

建議不要選用含酒精的產品,這樣會讓皮膚更乾燥;如果不想把保養品全部換掉,可以試試一週敷兩次的面膜,加強補水、修護,最後記得擦上乳液或乳霜,有效鎖住水份,加強保濕效果。

 

【Me Time橙花植萃保濕面膜】內含完整30ml的保濕精華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