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年來比起追求妝容的精緻度,更多人追求的是宛如母胎原生般的天然美肌。

想要吹彈可破、像是嬰兒般柔嫩的肌膚,除了上美容沙龍找美容師固定護膚以外,居家保養更是不能少,而「敷面膜」就是在家養出好肌膚事半功倍的關鍵。

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幾個可以讓敷臉效果加乘的方法,讓大家的居家保養更有感!

 

敷面膜前,一定要將臉部徹底洗淨

 

在敷上面膜之前,即使是素顏也務必要將臉洗乾淨,讓毛孔保持清爽的狀態;有帶妝的話更是要把彩妝徹底卸除乾淨,否則保濕力再強的面膜都很難滲透至肌底,等於敷上臉的面膜都白敷啦!

Tip:洗完臉後,可以用沾溼化妝水的化妝棉輕輕擦拭臉部,讓化妝水中的精華先幫肌膚補水打底,讓後續的面膜精華加倍吸收!

 

洗澡後半小時內是最佳的敷臉時機

 

洗澡後因為浴室內的熱蒸氣,毛孔還處於微張狀態、血液循環也很好,在沐浴後的半小時之內,是臉部最好吸收面膜中精華的時機。

千萬不要一邊洗澡一邊敷臉,因為洗澡時的水氣,會讓片狀面膜難以貼合皮膚,造成面膜內的精華無法完整吸收。

Tip:如果臨時有重要場合,需要緊急修復膚況,沒有時間洗澡的時候,可以使用溫熱的毛巾捂在臉上10-15秒,待毛孔張開後再敷臉。

 

慎選敷臉前後的保養品項

 

訴求保濕、滋潤的面膜,推薦在化妝水&精華液之後使用,藉由面膜的封閉性可以加強吸收的效果。

這裡要特別注意,敷面膜前使用的保養品最好是「親水性的無油產品」,避免使用乳液、乳霜或保養油,以免油脂阻擋面膜的精華導入肌膚。

Tip:拿下面膜後,肌膚是充分補水的狀態,這時候再使用乳液或乳霜將水份鎖住,可以搭配滾輪或雙手按摩,讓肌膚完整吸收所有的營養成分。

 

【Me Time橙花植萃保濕面膜】

內含滿滿30ml的精華液,橙花純露幫助縮小毛孔,另外添加抗敏三胜肽,敷後無需沖洗,能將精華完整滲透至肌底,是Tres回購率No.1的產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