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季時日夜溫差大、花粉塵蟎增多,加上各地空氣品質普遍不佳,都會使肌膚更容易受到刺激。

據調查,超過七成的女性認為自己屬於「敏感肌」,其實敏感是一種肌膚狀態而非膚質分類

這些「敏感狀態」主要是後天造成,不當的保養習慣會誘發過敏和發炎反應;

想要讓皮膚保持穩定,首先要從改善日常習慣做起。

 

杜絕敏感,先從飲食下手,不要再喝咖啡了!

 

「最近皮膚變得又乾又癢,本來用保養品,現在擦了會刺痛紅癢」

你是否有這樣的困擾呢?不妨先停用手邊的產品,並從改善飲食著手。

換季時可以先戒掉咖啡因、重鹹、辛辣、加工食品,這些食物比較容易引起發炎反應。

多吃蔬果及天然食材的料理,就是不錯的選擇!

這段時間您可以多攝取花椰菜、金針菇、葡萄、紅蘿蔔、黑木耳,這些食物能有效對抗過敏體質。

 

您的雙頰是否過度清潔了呢?

【晨曦柔膚潔顏霜】採用胺基酸取代傳統皂鹼,溫和洗去毛孔髒污

 

角質層是肌膚的第一道屏障,過於頻繁的洗臉,或使用太強效的清潔產品,會破壞肌膚紋理,使皮膚的修復能力變差;

建議換季時,使用胺基酸類型的洗臉產品,除了比皂基類產品溫和,細緻綿密的泡沫還可以降低與肌膚的摩擦。

另外,太熱或太冰的水都會破壞皮脂膜,使用摸起來溫涼的水洗臉是最好的!

想知道更多洗臉正確觀念,請參考:破解洗臉三大迷思,讓您洗出天然好皮膚

 

「保濕」做好才是保養穩定的根本

【床邊絮語保濕化妝水】含高濃度酵母萃取,濕敷舒緩換季肌膚不適感

 

過敏中的肌膚,皮膚保水力比一般人差、容易乾癢,這時候很多人會開始瘋狂擦保養品&敷臉,

結果過敏不但沒有緩解,還可能因為皮膚吸收過量的水分,出現一顆一顆的紅疹,更嚴重的還有可能出現痤瘡。

正確觀念應該是要「調理角質」並「鎖水」,先用保濕型化妝水濕敷,舒緩肌膚泛紅並適度補水,

然後用乳液或乳霜直接鎖水,避免細菌和過敏原從角質裂縫入侵,在肌膚形成一道隱形保護膜,抵抗外在敏感因子。

 

避開保養地雷,從此不怕換季敏感問題!

 

「敏感」狀態下的肌膚對外界刺激的耐受度較低,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覺得換季時特別難保養。

敏感性膚質其實是可以避免的,角質層代謝平均需要28天,這段期間多注意自己皮膚的狀況,

避免刺激性飲食、做好溫和清潔,並適度調整保養順序,耐心等待肌膚代謝更新,皮膚就有恢復健康的可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