潮濕悶熱的夏天就快到了,加上現在經常需要長時間戴口罩,讓臉上出油出汗的問題更嚴重⋯⋯

想要讓妝容更持久、避免脫妝的尷尬,其實只要改善幾個日常上妝習慣就可以了,現在就往下看底妝如何持久的秘訣吧!

 

妝前保養越簡單越好

【寶石光妝前精華液】滿滿的玻尿酸&寶石膠囊,專為妝前保濕而生

 

想要妝容持久服貼,必須做好妝前保濕;不過妝前過度保養、使用過於滋潤的產品,反而容易造成底妝土石流!

簡單的步驟加上無油的保濕產品,可以幫肌膚達到油水平衡的狀態,使用化妝水或精華液,都是很好的妝前保養選擇。

 

耐心等待完全吸收再進行下一步

 

千萬不要為了省時間,一口氣把所有的保養品、底妝通通抹在臉上,記得要等保養品完全吸收後,再使用後續底妝產品。

*推薦妝前保養程序如下:化妝水 ➝ 精華液 ➝ 放曬/隔離 ➝ 底妝

 

搭配美妝小工具,底妝質感up up!

 

炎熱的夏天請盡量避免用手上妝,手的溫度會讓臉更快出油。

使用浸濕的美妝蛋,用’’點拍’’的方式讓粉底融入肌膚(不要用嚕的!),少量多次除了可以避免面具臉,底妝越輕薄脫妝越不明顯!

 

一定記得要定妝!

 

粉底上完之後記得用蜜粉定妝,特別是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,不過薄薄一層就可以了,避免粉量過多造成皮膚乾燥斑駁;最後再噴上定妝噴霧,妝感輕鬆維持一整天。

 

 

「高溫+口罩」是兩大脫妝元兇,很多人以為粉擦得越厚,妝感就能維持越久,但事實正好相反。

其實只要做好適當的妝前保濕、粉底盡量薄透、化好妝之後記得定妝,就可以大大減少口罩摩擦,或是因為高溫造成的脫妝窘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