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正值旅遊旺季,很多人喜歡到海邊從事消暑的水上活動,但是如果沒有做好防曬,回家後就會發現自己的皮膚已經紅了一大片,甚至已經脫皮、有刺痛的感覺。

曬後保養應該怎麼做才能最快復原?掌握以下重點,擺脫紅腫刺痛的皮膚!

 

拯救曬後肌膚,立即處理是關鍵!

紫外線中的UVA與UVB是曬傷的主因,當皮膚感到發紅、發燙,就是曬傷的前兆,曬後必須第一時間進行補水的動作。

喜歡從事戶外活動的人應該會發現,在外面曬了一整天的太陽,回家後肌膚會變得粗糙,那是因為紫外線促使角質層的水分被蒸發掉。

此時的皮膚缺少防護,用無酒精的化妝水濕敷、敷保濕面膜,都可以做到立即補水。

【橙花植萃保濕面膜】含有高濃度保濕&抗發炎成分,非常適合急救修護使用

 

舒緩鎮定,為肌膚降溫

曬傷等於輕微的燙傷,肌膚感覺又紅又燙,可以用冰毛巾冰敷降溫;不過同一個位置也不要冰敷太久,也不要直接拿冰塊放在燙傷處,以免凍傷。

初步降溫後,接著拿冰過的蘆薈膠、絲瓜露等,厚敷在曬傷部位,對於降低肌膚灼熱感非常有效!

 

曬後72小時,重點護理補救

曬後保養並非只有當天要做,曬後三天必須加強護理,才能加速肌膚恢復的速度。

首先,先把保養品都換成保濕功能的,含有修護成分的更好(如神經醯胺、維生素、礦物質…),補充角質層內流失的水分。

補水過後也別忘了「鎖水」,使用乳液或乳霜,將補充進肌膚的營養牢牢鎖住,加強肌膚防護力。

【藍寶石保濕精華液】添加軟毛松藻萃取,加速肌膚代謝,對曬後復原很有幫助

 

想要加速復原,平時可以多喝水、保持充足睡眠,加速身體代謝效率;皮膚曬傷期間,請盡量避免上妝,也不要使用含酒精或酸類的保養品,以免刺激敏感的曬紅肌。

不過說到底,從事戶外活動,最最重要的還是防曬!事前的防曬有做好,就不必總是為了曬後的曬傷、曬黑給煩惱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