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膚曬紅

 

除了紫外線之外,熱源也是肌膚的一大殺手,不只會造成乾燥,還會使肌膚鬆弛。

夏季氣溫居高不下,明明出門有擦防曬,外出的時候臉頰還是有種發燙的感覺,彷彿有熱源在皮膚內悶燒?

當心!這是所謂的「熱老化」正在傷害你的肌膚!

 

什麼是「熱老化」?

熱老化顧名思義就是皮膚溫度過高造成的老化。

「熱老化」與大家比較熟悉的「光老化」都來自陽光,最終都會導致肌膚衰老。

◎光老化:由紫外線引起,讓皮膚產生斑點皺紋、彈性流失

◎熱老化:由高溫引起,造成毛孔擴張、皮膚乾燥、膠原蛋白流失

 

高溫導致皮膚衰老的原因

老化皺紋

高溫導致衰老,關鍵原因在於膠原蛋白的流失!

溫度升高會使肌膚抗氧化酵素的活性降低,而討厭的黑色素卻會因高溫而活躍,

黑色素會吞噬膠原蛋白,被激活的黑色素如果不能及時瓦解,就會帶來斑點、暗沈等問題。

高溫還會導致皮膚缺水乾燥,缺水久了就會形成皺紋,皮膚鬆弛下垂。

 

熱老化該怎麼預防?

① 修護角質層,讓肌膚喝飽水
高溫的天氣下,補水固然很重要,但如果角質層已受損,補充再多水分肌膚也無法吸收。

保濕精華液

【藍寶石保濕精華液】添加神經醯胺 修護受損角質 維持肌膚彈性

 

② 即時降溫,阻止深層傷害
皮膚適合的溫度比體溫略低,一般在31℃~32℃都是合適範圍。

保濕面膜
【橙花植萃保濕面膜】先冰到冰箱後再敷 補水的同時也能降溫鎮定

 

若肌膚長時間處於高溫狀態,會像悶燒鍋一樣引發種種肌膚問題,絕對不容忽視。

深層補水、即時降溫才是因應熱老化的最佳對策!

平常也可以補充膠原蛋白,提高因為熱源導致膠原蛋白減少的含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