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女生化妝

 

脫妝是一件非常令人尷尬的事情,尤其夏天臉上出油比較嚴重,經常一出門妝馬上花掉。

使用錯誤的補妝方式不僅會讓臉看起來髒髒的,還會讓脫妝更嚴重……

想要整天妝容不掉漆,掌握正確的補妝方法真的很重要!

今天要來教大家快速、簡單的補妝步驟,其實維持底妝新鮮度一點都不難。

 

步驟一:吸掉多餘出油

大量出油的部位最容易脫妝,使用面紙或吸油面紙輕輕按壓,這樣不只能夠將肌皮膚多餘的油吸掉,也能順便帶走髒污及掉妝。

 

步驟二:保濕噴霧補水

趁吸完油臉還清爽的狀態,趕快用保濕噴霧為肌膚補水,可以降低後續再度爆油脫妝的可能。

Tip – 記得選用噴霧細緻的噴頭

 

步驟三:處理卡粉、融妝

針對脫妝嚴重的部位,可擠出清爽型防曬乳,在脫妝處打圈按摩,去除卡粉和糊妝,還可以同步補好防曬!

Tip – 選擇水潤度高的防曬乳,太油的質地容易悶膚起屑喔!

 

步驟四:使用粉底補妝

處理掉脫妝之後,這時可以拿出平常使用的粉底局部補妝,建議搭配平面粉撲,可以將粉底壓得更牢固,妝感也會更服貼。

 

步驟五:最後定妝

確定瑕疵處都遮蓋住後,最後使用蜜粉或定妝噴霧定妝,補妝步驟就大功告成了!

 

妝前精華液

長時間在外脫妝在所難免,選對妝前保養品甚至有機會讓你整天不脫妝。

除了上面提到的脫妝後的補救方法,推薦大家在上妝前使用【寶石光妝前精華液】,

這是一款專為妝前打底設計的精華液,可以讓底妝更透亮、更持久!

 

  1. 小分子玻尿酸:迅速補水吸收,不和底妝打架
  2. 橙花純露:協調油水平衡,控制出油、撫平毛孔
  3. 寶石膠囊:日本專利,內含細緻珠光,上臉後閃耀自然光澤

 

不論是在底妝前使用或是混合在粉底液中一起上妝都可以,能讓底妝長時間維持剛上妝時的透亮感,體驗不用補妝的快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