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生洗臉

 

換季時溫差加大、天氣轉涼,低濕度、低溫皆會導致皮膚屏障功能下降,使得肌膚變得敏感。

清潔習慣如果沒有跟著改變,潛伏在肌膚中的敏感因子就會一次出現。

所以不只保養必須精準,洗臉也得更加溫柔!

如果妳也屬於容易受刺激、脆弱缺水的膚質,那麼這篇文章建議收藏。

 

邊洗澡邊洗臉,省了時間、傷了皮膚!

女生洗澡

秋冬時最喜歡的就是洗熱水澡,如果一邊洗澡一邊洗臉更是方便又舒服;

但洗澡水的溫度通常高於40度C,會讓血液循環加速、更容易刺激肌膚,讓臉變得又紅又癢。

建議洗臉和洗澡分開,用25度C左右溫涼的水洗臉最溫和不刺激。

 

早上可以只用清水洗臉,不用洗面乳嗎?

對於中性、乾性或是敏感肌的人來說,早上不用洗面乳洗臉反而可以保護皮膚。

肌膚分泌的油脂含有維他命E,可以幫助抗氧化和抗老化,所以讓肌膚「適當地」出油其實並不是壞事。

上述膚質早上起床可直接用清水洗臉,或是使用沾濕化妝水的化妝棉擦拭全臉,讓皮膚保留天然保護層,避免過度清潔。

女生洗臉

早上是否要用洗面乳洗臉,端看你的膚質決定

至於油性或是混合性肌膚的人,如果起床時發現出油量較多,可以在油脂較多的T字部位用洗面乳清潔;

若是全臉都過度出油,則可以選用溫和的洗面乳洗淨全臉,避免毛孔阻塞。

 

避免敏感爭議成分,洗臉後立即保濕很重要

 

選擇無石化成份、無有害防腐劑、無酒精的清潔產品,瞄準「胺基酸潔顏成分」而非「傳統皂鹼」,對肌膚更沒有負擔。

洗完臉、把臉擦乾後,一定要立即使用保濕產品補水,用化妝水輕拍或濕敷都可以,降低肌膚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,以防角質層缺水越洗臉越乾!

 

換季清潔,選對洗面乳是重點!

胺基酸洗面乳

晨曦柔膚潔顏霜,敏弱肌也愛用的溫和胺基酸洗面乳】

晨曦柔膚潔顏霜使用胺基酸取代皂鹼,弱酸性成份溫和不刺激。

除了清潔配方外,還有另外添加「鎖水磁石」、「沙漠仙人掌萃取」等等保濕成分,

洗後保水不緊繃,清潔同步養膚,不怕換季敏感找上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