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痛

 

生理期期間受賀爾蒙波動影響,不只身體會出現各種不適的狀況,例如腰痠背痛、神經緊張、頭痛焦慮等等問題,此時的皮膚也容易出現各種狀況。

生理期前後和經期間的皮膚狀況也各有所不同,今天就帶大家來認識生理期前、中、後分別要如何保養,只要用對方法,皮膚有機會越變得越好喔!

 

生理期肌膚表現

 

生理期前出油增加、角質增厚,應加強清潔

生理期前黃體素的分泌達到高峰,這時肌膚油脂分泌旺盛、角質增厚,因此毛孔容易阻塞形成「生理痘」。

此時的保養重點要特別注意溫和的清潔皮膚,洗去多餘的油脂避免造成老廢角質堆積。

洗面乳

【晨曦柔膚潔顏霜】以胺基酸取代皂鹼,弱酸性配方親膚不刺激

 

生理期間易敏感暗沈,應著重保濕及防曬

生理期間雌激素來到最低點,此時皮膚對於外在的抵抗力降低,變得敏感、乾燥、暗沈。

少了雌激素的保護,皮膚容易生成黑色素,這時千萬不能忽略防曬,以免黑斑趁虛而入!

保養重點應放在保濕、鎖水及修護,避免使用酸類、去角質等等容易破壞角質層的產品。

美白防曬乳

【親膚美肌防曬乳】SPF50+最高規格防曬係數,保護肌膚、免於紫外線傷害,全面預防曬黑.曬老

 

生理期後回歸穩定,可使用功能性保養品

生理期過後雌激素分泌上升、荷爾蒙達到平衡,是皮膚最健康的一段期間,此時的皮膚變得平衡穩定,恢復彈性及光澤。

這時可以使用功能型的保養品,例如用酸類煥膚、醫美雷射等等,美白抗老也是這段期間比較適合進行的項目。

 

生理期保養重點

 

生理期間也應避免染燙髮

生理期間除了臉部肌膚以外,全身肌膚(包含頭皮)的出油量都減少,修復力也降低,所以除了注意保濕與抗敏以外,也應該減少外界的刺激。

染燙髮都會讓皮膚接觸到化學物質,容易引起刺激或是造成肌膚損傷,應等到生理期結束後再進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