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生冬天冷

 

冬天的氣溫是一年四季裡面最低的,寒冷的天氣及乾燥的空氣都會讓皮膚變得更加脆弱;

皮膚缺水、粗糙起屑,情況嚴重時還會引發紅癢過敏等問題。

在這寒冷的季節中,掌握哪些保養重點才能讓皮膚越來越好?

今天一起來看看,不同膚質的冬季保養重點分別是什麼!

 

冬季保養3大重點:保濕、美白、抗老

保濕乳霜

【甜睡保濕營養霜】所有膚質均適用的清爽型乳霜,滋潤好吸收,不會帶給肌膚額外負擔

 

【油性膚質】

使用溫和的潔面產品,早晚各洗一次臉,避免過度清潔。保養程序先用保濕的化妝水及精華液打底,再搭配美白或抗老精華。

 

【乾性膚質】

氣溫每下降1度,皮膚的油脂分泌也會減少10%,乾肌記得使用油脂含量較多的滋潤型產品。適量搭配抗老型產品,避免因乾燥產生細紋。

 

【混合性膚質】

注重分區保養,T字及下巴等較容易出油的部位,可以使用保濕及美白的水性產品(如化妝水、精華液);兩頰乾燥處可以選擇較滋潤的抗老乳霜。

 

【敏感性膚質】

選擇胺基酸配方的洗面乳,保養程序盡量簡單,使用低刺激的溫和保濕型產品,重點在修護敏感、維持肌膚穩定狀態。

 

冬天保養3大誤區,這樣做皮膚只會更乾更癢!

 

1. 冬天外出不擦防曬

氣溫下降就會讓人產生「不擦防曬也沒關係」的錯覺,冬季紫外線雖然減少但並非完全沒有,不擦防曬就出門會讓肌膚毫無防備的被紫外線傷害,讓肌膚更乾燥,甚至曬出細紋斑點。

 

2. 冬天就是要使用高油、黏稠的保養品

滋潤不等於越油越好,若產品不被肌膚吸收反而容易悶出粉刺及痘痘,有些「較清爽的油」則是添加矽靈製造出好吸收的假象;應該根據自己的膚質做選擇,而非盲目的使用純油性產品。

 

3. 天冷就該「熱敷」面膜幫助吸收

不管哪一種保養品都不應該加熱,高溫可能會導致原先的成分配方產生變質,敷面膜的效果也會大打折扣。

手擠防曬乳

【親膚美肌防曬乳】SPF50+最高規格防曬係數,同時添加多重分子玻尿酸&植物性角鯊烷,防曬同時維持肌膚潤澤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