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溫持續飆升,一離開冷氣房迎面而來的就是一股熱氣,臉上瞬間爆汗、妝容全毀……

「夏季保養」是所有混合肌和油性肌膚的必修課題,如何在控油與保濕之間找到平衡,讓毛孔不再囂張、痘痘不再氾濫、臉上不再總是油光滿面?

其實只要做好三件事,輕鬆就可以K.O炎熱的夏天喔!

 

1. 慎選卸妝產品,把臉洗乾淨

夏季出油容易角質堆積造成肌膚暗沉,加上整天在外的彩妝、粉塵、汗水,保養的第一步一定就是「清潔」!

在出油已經很嚴重的夏天,應該避免使用卸妝油/卸妝霜來卸妝,含油量高的產品雖然具有極強的卸妝力,但是也越容易長痘痘跟粉刺。

那麼卸妝水呢?卸妝水是最清爽的沒錯,不過它的卸妝力主要來自界面活性劑,加上卸妝水必須搭配化妝棉擦拭,所以很容易破壞皮膚的保護膜。

(除非你自認皮膚夠強壯,否則當你在用卸妝水時感覺到皮膚刺刺癢癢的,就不要再使用了!)

尤其是敏感肌、痘痘肌或中東油田,很多的肌膚問題都是來自用錯清潔產品,建議大家使用卸妝乳/卸妝凝膠,不容易長痘也相對溫和

【純淨無油卸妝蜜】無油的凝膠質地溫和不刺激,30秒卸除所有彩妝

 

洗面乳的部分,選用「胺基酸洗面乳」更親膚!不用擔心過度清潔造成肌膚敏感。

讓洗面乳在手上充分起泡後,使用柔細的泡沫重點加強T字部位畫圈按摩,將毛孔髒污徹底洗淨。

購買洗面乳時,記得選用有添加「保濕成分」的清潔產品,就不怕洗完臉會乾澀緊繃囉!

【晨曦柔膚潔顏霜】含有天然果酸AHA,替肌膚溫和去角質

 

2. 多喝水,少吃糖!

夏天身體水分流失快,應該少量多次的補充水分,不是感覺渴了才去喝水(現在就把水拿起來喝!)。

也應該多攝取瓜果蔬菜,補充維生素&礦物質,增強免疫力也可以讓皮膚更有彈性。

天熱就想喝飲料,尤其是最難戒的手搖杯…但是短時間糖分進入血液中,容易造成皮脂過度分泌,引發毛孔粗大、痘痘問題。

想消暑可以喝青草茶、綠豆湯來解想喝飲料的癮!

 

3. 減法保養,降低肌膚負擔

【床邊絮語保濕化妝水】添加高濃度酵母萃取,鎮定曬後肌膚

 

很多人擔心夏天太油,就忽略掉日常保養,其實待在冷氣房更容易造成水分流失。

選擇成分單純的天然植萃保養,並省略過多的保養程序,可以減少肌膚的負擔。

清爽的化妝水、精華液,就很適合悶熱的夏天使用;而後續的乳液、乳霜、晚安面膜等等的步驟,可以簡單地用一張面膜取代!

面膜除了質地清爽之外,其封閉的特性可以達到很好的保濕效果,同時可以舒緩曬後泛紅的肌膚。

【橙花植萃保濕面膜】內涵30ml滿滿的精華,並添加抗敏三胜肽,敷後毋須沖洗,營養完整吸收

 

打造夏日零瑕疵美肌不難,就從上面提到的三件事開始做起,擊退油光和暗沈,讓痘痘和毛孔無所遁形!